聽。

我是周聽。
排球/日文學
‼️維勇不可‼️

【维尤】shorelin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
        晚秋的海风从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海的那头吹过来,暖洋洋的,十分惬意。太阳快落下了,将所有的光洒在海面上,水波荡漾着,像所有的星星坠落,汇成一条波涛汹涌的长河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挽起裤腿,沿着海岸线散步,速度缓慢,走走停停。风不停地在吹,带着咸味的暖流扑在脸上,让他不禁驻足,闭眼好好感受上帝的恩赐。

        眼帘拉下来以后,更能想象得出太阳的轨迹,波涛的流向,渔船的白帆鼓起的褶皱,什么能够想到的美好事物都浮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   睁开眼,再继续往前走,脚击打着冲上岸的海水,发出哗哗的声音,淹没在一浪又一浪的海波的声音和海鸥的鸣叫里了。

        “尤里——!”

        拉长的尾音乘着风飘走,传到坐在那块礁石上的人那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少年回了头,一半浸在阴影里,一半如伏尔加河旁的花那么耀眼。

        他缓慢地起身,眷恋地看了一会儿刚好与海平线相切的太阳,又转过来,从礁石跳到沙滩上。

       “回去吧。”男人握住他的手,声音弥漫着刚沐浴过的夕阳余晖的暖意。

       “嗯。”少年点头,和他一齐沿着海岸线往前走,那些被波浪冲上岸的贝壳正闪着夺目的光。

        海水退潮了,少年回过头,那串足印留了下来,不会被吞没。所以他愉悦地捏了捏男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趁着太阳还没落下的时候对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男人笑了,正如他所喜欢的那片海一样温暖又澄澈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horeline「海岸线」





各位中秋快乐(笑)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